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宪法伴成长,普法向未来
时间:2023-12-04  作者:于佳鑫  新闻来源:平泉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伴着朝阳,学生们稚嫩而坚定的声音在会场响起,这是平泉市检察官们正在带领平泉市双桥小学学生面向国旗进行宪法宣誓。

为积极贯彻国家宪法日暨国家法治宣传日,12月4日上午平泉市双桥小学五年级学生来到平泉市检察院开展“宪法伴成长,普法向未来”主题大讲堂宣传活动,将宪法教育有机融入宪法宣誓、宪法宣讲课堂等活动中,营造宪法学习宣传的良好氛围。在平泉市检察院八楼会议室开展了庄严的唱国歌仪式,随后由我院检察干警的带领下进行宪法宣誓。宪法宣誓后,检察官还为学生们展开了一场讲解宪法知识小课堂,并进行了法律知识抢答环节,学生们积极回答、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掀起学习宪法知识的高潮。

学生们走进平泉市检察院未检工作区,在未检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依次参观了心里咨询室、情绪疏导室、讯问询问室等功能区,了解未检开展法律工作的流程,也让学生们更直观的感受到法律的庄严与肃穆。

法治教育



国家信仰宪法,民族就有希望。此次平泉市检察院以宪法宣传为契机,为学生们开展普法宣传,不断增强培养学生的宪法意识,让学生们普遍具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宪法意识和素养。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反对校园暴力 共建平安校园
反对校园暴力 共建平安校园

河北省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平泉市绥远大街 电话0314-70726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