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救助协作机冀辽蒙三市县共建区域检察司法制
时间:2023-10-30  作者:  新闻来源:平泉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23年10月26日,冀辽蒙三市县检察司法救助协作机制签约仪式暨司法救助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此次活动标志着河北省平泉市、辽宁省凌源市、内蒙古宁城县检察司法救助跨区域协作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三地检察长签订了《跨区域司法救助协作机制》,互相移送了司法救助案件线索,并就司法救助工作开展了交流探讨,根据协作机制,三方将建立联络员、跨区域调查取证、跨区域信息共享、跨区域控告申诉及司法救助材料送达、跨区域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机制、跨区域心理救助、跨区域司法救助金发放七项机制。通过跨区域司法联动,变“单打独斗”为“协同作战”,凝聚检察机关“救济解困”合力,开启三地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协同多元救助工作新格局。

平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北南在交流发言中指示,一是以三方协作机制为纽带,在着力强化检察司法为民上用真情。司法救助协作机制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三地检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和生动实践。平泉、凌源、宁城本就人文相近、山水相依,以三方协作机制为纽带,必将进一步推动三地检察机关司法协作的广度和深度。二是以三方协作机制为抓手,在不断提升救助案件质效上见行动。三地检察机关勇于回应时代要求,把能动司法贯彻新时代检察工作始终,以司法救助协作主动融入国家治理、社会治理、守护百姓利益。通过跨区域协作,构建更为紧密的司法协作工作格局,不断提升司法救助案件质量和效果。三是以三方协作机制为平台,在持续拓展检察协作领域上结硕果。三地会签、共商跨区域司法救助协作机制,为三地检察机关协同发展开了好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三地检察院协作领域广阔,通过座谈会、举办三方论坛等形式,相互学习、借鉴,推动三地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品牌辐射。

司法救助协作机制的建立架起了三地检察机关协同发展之桥,平泉市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检察司法救助工作互学互鉴,用真心、真情,全力以赴办理好每一件司法救助案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反对校园暴力 共建平安校园
反对校园暴力 共建平安校园

河北省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平泉市绥远大街 电话0314-70726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