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平泉、凌源:建立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协作机制
时间:2023-10-12  作者:于涛  新闻来源:平泉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011日,平泉市检察院、凌源市检察院举行公益诉讼检察跨区域协作机制联签仪式暨大凌河流域保护工作座谈会,旨在凝聚冀生态保护检察合力,加大大凌河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扎实推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活动走深走实。

会上,平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北南凌源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会红会签了《关于建立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协作机制》

《协作机制》的签订,标志着地检察机关正式开启跨区域公益诉讼协作工作,通过建立信息互通、工作交流、案件协作、联合行动等机制深化跨区域合作层次,提升合作质效,共同推进大凌河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综合治理,为流域生态文明建设提供高效服务和有力保障。

会签仪式后,双方就各自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创新亮点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一致表示,将深入秉持共融互促、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司法理念,积极构建协调有序、协同高效、协作创新的公益检察保护联动机制,为推动冀辽两地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会后,凌源市检察院检察长姚会红带领干警到我院公益诉讼指挥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听取了我院干警对公益诉讼指挥平台如何开展工作、线索查找及上下联动等情况介绍。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反对校园暴力 共建平安校园
反对校园暴力 共建平安校园

河北省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平泉市绥远大街 电话0314-70726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