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面对面征求意见”“零距离倾听民声”平泉市人民检察院主动邀请省人大代表沟通交流
时间:2022-07-29  作者:  新闻来源:平泉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人大代表的联络沟通,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近日,我院主动邀请省人大代表金旭东到我院,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北南当面听取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谈中,刘北南检察长首先对金旭东代表一直以来对平泉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向金旭东代表介绍了2022年以来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检察机关在推进公益诉讼、服务民营企业、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金旭东代表对平泉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人大代表监督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今年以来的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表示此次联络活动加深了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平泉检察在服务大局、强化法律监督、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检察公益诉讼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尤其是平泉检察院研究制定的《平泉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保障实现“四个再建功立业”服务“经济强市、美丽平泉”建设实施意见》为服务平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得到了市委、市人大、市委政法委领导的批示肯定。服务民营企业有所建树,多次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成立民营企业宣讲团多次入企宣讲法律知识,帮助企业解决大量法律问题,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联系,时刻关注平泉检察事业的发展,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及时传递百姓心声。 

  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是我院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院将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能动履职,把代表委员、人民群众的监督、支持转化为依法能动履职、实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让检察履职更加精准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反对校园暴力 共建平安校园
反对校园暴力 共建平安校园

河北省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平泉市绥远大街 电话0314-70726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