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平泉市人民检察院与平泉市监察委召开关于办理涉嫌职务犯罪案件研讨会
时间:2022-06-08  作者:王瑞媛  新闻来源:平泉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监察机关的协作配合,推进我市职务犯罪案件办理工作有序有效开展,6月6日下午,平泉市人民检察院与平泉市监察委召开监检衔接工作研讨会,平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占文、我院第二检察部全体人员及平泉市监察委案件审理室主管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研讨。 

 

  研讨会上,平泉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介绍了检监双方联合制定的《关于办理涉嫌职务犯罪案件工作衔接办法(试行)》。平泉市监察委案件审理室、平泉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负责人就工作衔接办法具体条文作出详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职务犯罪案件证据的收集、固定、审查、运用,从检察、监察的不同角度发表了各自意见,特别是重点就办案中发现的一些具体问题,检监双方展开集中研讨并达成了以下共识:一是继续加强双方沟通协调,进一步完善工作衔接机制;二是继续严把案件质量关,进一步提升案件办理质效;三是继续深化总结交流,进一步提高办案人员素能。 

 

  此次研讨会是我市监察委成立以来,检监双方就办理涉嫌职务犯罪案件工作衔接召开的第一次研讨会议,对于进一步深化检监协调配合,着力提升办案质效,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这也是检监双方在办理职务犯罪案件过程中的有益探索和实践,必将进一步密切双方的相互配合,实现检监衔接、法法衔接的无缝对接,有力推动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反对校园暴力 共建平安校园
反对校园暴力 共建平安校园

河北省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平泉市绥远大街 电话0314-70726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