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疫情防控中 再现检民情——检察干警帮助受伤孩子及时就医
时间:2022-05-20  作者:  新闻来源:平泉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5月19日下午4点左右,双桥社区榆州北区小区内一位老人和年轻的妈妈带着哭叫的孩子急急忙忙向门卫跑来,孩子妈妈气喘嘘嘘、神色慌张,告诉正在负责疫情值守的检察干警:孩子在家里玩跑步机时不小心将手伸进履带里被挤伤,伤口很深,需要马上去医院救治。正在该小区巡查的刘北南检察长见状,立即指派该院政治部主任刘长松开车将孩子送医院诊治,并派一名干警协助家人救治,全力保障孩子和家人安全。该院值守干警们一边安慰孩子妈妈和老人,一边帮助将孩子和她们送上警车。 

 

  到达平泉市医院后,刘长松主任与值班医生简单说明了情况,立即将孩子送往急救室,并积极帮助协调办理挂号、取药、带着孩子照相检查等手续,干警张瑶一边照看孩子、一边安慰家人,刘北南检察长专门电话询问孩子情况,并嘱咐在场干警要全力帮助家人做好孩子救治工作。 

 

  孩子妈妈看到检察干警在医院里为孩子的救治奔波的身影,流下了感动的泪水,“非常感谢你们,为了我的孩子及时得到救治,专门警车送来,并主动帮助我们协调办理手续,我们全家感激不尽”,小窦的妈妈激动地说,要不是检察干警相助,她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这几天,你们一直在小区做防疫工作,昼夜在小区值守,本来就非常辛苦,现又麻烦你们专门派人派车帮助我们,心里过意不去,真的特别感谢你们!”小窦的姥姥也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服务好老百姓、保障群众安全是我们检察干警职责所在,老百姓再小的事,对我们来说都是大事,再苦再累也愿意!”刘长松主任说。 

  经过及时救治,小窦的手没什么大碍,医生嘱咐回家及时上药治疗,检察干警又驱车把她们安全送回家中。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反对校园暴力 共建平安校园
反对校园暴力 共建平安校园

河北省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平泉市绥远大街 电话0314-70726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