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平泉市检察院召开季总结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4-01  作者:胡守成  新闻来源:平泉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41日,平泉市检察院召开季总结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平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北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中层正职参加会议。 

 

  会上,综合业务部王春雨主任通报了我院一季度72项核心数据情况,重点就相对落后指标及临界指标进行了通报;党组成员、政治部刘长松主任对品牌建设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分析。刘北南检察长从“三个方面”对一季度检察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中心工作有新加强。在全力抓好检察业务工作的同时,深入小区开展疫情排查、值班值守,春季森林防火巡查,检察志愿小分队深入街道、社区,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二是加大督导监测力度,业务数据有较大提升。对每名员额检察官办案数据进行客观、深入、实事求是地分析,抓短板、找不足,并结合办案实际,力争办案与数据指标的最优结合。三是强化创新推动,专项工作呈现初步成效。如保护知识产权检企联系单位挂牌、联合多部门会签《关于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的实施意见》、与教体局联合出台检察官担任法制副校长的实施方案,均取得明显成效。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刘北南检察长强调要做好“三个围绕”一是围绕中心工作再重视。全力聚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信访稳定等省、市中心工作,强化政治站位,体现检察担当,用实实在在的检察履职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围绕指标考核再加力。发挥业绩考核“指挥棒”作用,盯住相对落后指标项,针对每案进行审视,及时、准确、规范填录数据,案管部门要加大系统巡视,发现指标异常及时提示反馈办案部门。三是围绕本院重点工作再部署。“依法行政检察监督”是平泉检察的特色和亮点工作,要持续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以保护知识产权检企联系单位挂牌、联合多部门会签《关于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的实施意见》为契机,持续深化工作成果;要积极借助检察外脑,聘任特邀检察官助理;要深入推进国土、国财公益诉讼、检察诚信体系建设和“八号检察建议”落实,以求极致精神,不断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反对校园暴力 共建平安校园
反对校园暴力 共建平安校园

河北省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平泉市绥远大街 电话0314-70726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