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平泉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护民生”“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4-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省、市院关于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3月12日,平泉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护民生”“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班子成员及中层正副职参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北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民事行政部门负责人和第二检察部负责人分别宣读了《“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与会人员对两个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提出意见建议,在充分凝聚思想共识的基础上,会议研究通过了两个方案。

刘北南检察长指出,全体干警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具体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提高政治站位。专项行动要坚持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找准运用检察力量做实司法为民、服务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把专项行动作为今年的重要任务,高位推动落实。二、抓实工作举措。一是建章立制,明晰责任。各部门根据专项行动方案,对方案的重点内容进行逐项分析,细化责任分解。牵头部门切实负起指导、督促职责,确保专项行动贯彻落实到位。二是围绕重点,强力推进。聚焦重点领域,加大办案力度,彰显专项行动对办案的促进作用,加强类案监督,积极融入社会治理。三是加大宣传,营造声势。加大以案释法和法治宣传力度,及时宣传总结,打造精品案例,培树检察品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三、做好协调配合。对外,加强与市工商联、妇联、民政等行政部门沟通联系,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在法律政策理解与适用、信息共享等方面增进更大共识度,形成监督合力。对内,各部门各司其职,紧密协作配合,共同推进专项行动稳妥有序开展。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反对校园暴力 共建平安校园
反对校园暴力 共建平安校园

河北省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平泉市绥远大街 电话0314-70726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