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刘北南检察长督导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4-02-06  作者:高文凯  新闻来源:平泉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按照国家、省、承德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市领导指示要求,平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北南同志一行在乡镇领导的陪同下,到承德泓泰鑫电子公司、中国石油加油站、承德正隆工贸有限公司、平泉市众盛燃气销售有限公司等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刘北南检察长一行实地察看了相关企业情况,深入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开展及从业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等情况。刘北南检察长察看后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政府部门和企业领导要高度重视,时刻警惕,紧绷安全生产这个线,严防死守,及时排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一是要加强领导。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地方政府属地监管责任,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二是要强化安全意识。企业要提升安全风险辨识能力,落实安全风险管控机制,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确保风险管控到位、及时消除安全事故隐患;三是要完善相关制度。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等工作,严格按照制度标准,落实日常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确保安全生产。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反对校园暴力 共建平安校园
反对校园暴力 共建平安校园

河北省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平泉市绥远大街 电话0314-70726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