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平泉市检察院贯彻落实省、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及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4-02-08  作者:  新闻来源:平泉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2月8日上午,平泉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省、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及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院班子成员及中层正副职参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北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北南检察长原原本本领学了董开军检察长在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讲话从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检;突出重点、精准发力,驰而不息深化检察机关的自我革命;加强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持续推动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认真落实管党治检政治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检走深走实四个方面,清醒认识了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

最后,刘北南检察长对全体干警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聚焦会议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全院干警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张会杰检察长提出的工作要求,继续按照我院制定的“1223”工作思路和“3+N”检察工作体系,奋发进取,担当高效,以奋勇争先的工作姿态,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融入大局发展,依法能动履职。坚持能动履职,以法治方式服务保障“经济强市 美丽平泉”建设,在着力打造“四个环境”上下功夫,增强服务发展实效;在专项行动上下功夫,带动监督主业提级提升;在“四项监督”上下功夫,增强法律监督的针对性、时效性。同时做好“两个坚持”,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法治方式办好为民办实事。二是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以法治方式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三是持续细化指标,强化责任担当。突出主导性指标的关键引领,在“三类三环节”管理基础上,建立“案件审结评估机制”,强化“检察长督导+检务督查+案件管理督办”一体化监管机制作用,以扎实的办案成效拉动指标提升。同时夯实亮点,加快做强检察特色工作,持续发挥“三动三办”制度作用,着力打造一批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立得住、过得硬的工作品牌。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检。始终把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作为检察事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化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培育检察特色品牌;坚持全面从严治检,锻造出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反对校园暴力 共建平安校园
反对校园暴力 共建平安校园

河北省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平泉市绥远大街 电话0314-70726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